重度入睡困难

杂食动物 无人必拖
没更就是在忙着跟失眠和深渊抗争

《你敢吗·下》(云次方)

  比上片长长长长长。。
#强势一点的不一定是攻,先主动的人不一定输。 
#伪现实,我并没有认真考究他们的过去,这是同人,勿上升。 
#十年慢慢水到渠成,嘎龙龙嘎无差 

上片:https://suihan188.lofter.com/post/1ece7c64_12dd9e02c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想要问问你想不想”
“陪我到地老天荒”

“想要问问你敢不敢”
“像我这样为爱痴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阿云嘎不是什么冲动爱分享的人,更别提主动跟人吐什么苦水掏什么心窝。

可是昨晚他却像倾诉一场,将情绪高高拿起,又细缓的释放了出去。

是酒精的作用,他想。


阿云嘎不再走哪都戴着那副耳机了。

他甚至去申请当了班长,老师同意的时候,郑云龙第一个带头鼓起了掌。

但他没想到第二天就后悔了,新出炉的班长非常尽心尽责的叫他准点起床。

郑云龙一直贯彻你刚他比你更刚的方针,所以当阿云嘎有点黏黏,柔柔的“大龙”在耳边响起,他真的拿不起脾气。

他只好以柔对柔,讨好他的班长。

老实人阿云嘎最终想出了“我能为他做什么”,那就是把这跟发软的脊骨绷直变硬,更加顶天立地。

从一个早到开始。


他已经做好面对暴躁黑龙起床气的准备,甚至讲胳膊横在身前防范“毒打”,没想到郑云龙在被窝里顾涌了一会,将下巴到头顶磨磨蹭蹭的上升出被子,露出起着翘的头发,脸偏向阿云嘎这边,半眯着眼睛,撒娇似的说,

“求你了~班长。”

阿云嘎差点当场心软,心想,这是什么品种的大猫。

他不忍心地放宽政策,说,“我再给你十分钟。”

大猫乖巧的点点头,把头缩了回去,只剩几根支棱的呆毛,又慢慢伸出一只爪子,仿佛要感受一下外面的温度。

阿云嘎平复了一刹那的激动,又奇怪的自我反问,“我刚刚为什么心跳那么快?”

对,一定是第一次看到大龙这样太稀奇了,嗯。

他找到理由,恢复了淡定,十分钟后坚决地把郑云龙叫起来。

第二次,当郑云龙手撑着床,弯着腰低头打着哈欠时,他非常想像撸猫一样,掐住他的露出后脖颈。

在他因果还没理清之前,手已经快一步的伸了出去,即将到达目的地。

郑云龙还未清醒的眼睛迷茫地望向他,他焉的一顿,改变方向揉向他的头顶。

还挺软的,他想,又摸了两下。



可这招逐渐失效了,班长对撒娇起了抗体,铁血的执行行军令,在人形猫科动物喵着“行不行啊~”的时候一边温柔的说“买了早饭”一边毫不动摇地拽人起床。

乃至于后来肖杰把监督郑云龙训练的大任交给了他。

把郑云龙气的咬牙切齿,久而久之养成了咬嘴唇的习惯。

Biang的,还以为新官上任三把火之后就皆大欢喜,结果这火还烧不完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群体的力量是伟大的,阿云嘎逐渐将那些避之门外的情感一点点放回自己的心里,那扇与世相连的门已然开启。

他跟郑云龙天天走夜路,幼稚的比哪颗星星最亮,也吵过架,为了一个角色,一个剧本。

他们不是那种模范兄弟,他们是家人一样的关系。

爱,却不纵容。



“这个动作没必要加我觉得,”郑云龙身体前倾双手交握,胳膊抵在大腿上,做出谈判的架势。

“这句台词已经可以很好的表达出情感,再加动作多余了。”

“可是这里除了与爱人的错失还有壮志未酬,丰富的情感需要丰富的肢体语言。”阿云嘎现在的汉语已经突飞猛进,他室友送了一本古诗词鉴赏。

事关音乐剧,他们就变成了两个骑士、国王,披甲带挂,刀剑相向,只是为了决出公主殿下是穿红裙子好看还是蓝裙子更美。

郑云龙的身体更往前了些,守着防线寸步不让。

“嘎子,这里的只要用饱满的情感好好念出台词,加上表情就可以了,加个动作真的...显蠢。”透了。他把最难听的咽了下去。

“蠢?”彬彬有礼的阿云嘎骑士被惹怒了,

“郑云龙,你是不是以为音乐剧只有你能演,你成绩最好,所以什么都是正确的?”

郑云龙猛的起身,一脚把自己的凳子踹翻,无辜的椅子擦过地板发出刺耳的哀嚎。

阿云嘎转身就走,小小的练习室几步就走能到门边,他的手指即将搭上上门把。

可他还是在搭上的同时停住了脚,即使愤怒叫嚣着让他更过分一些,他还是用理智压了下去。这是多年养成的思维方式。

何必呢?我跟他计较什么。又不是抢女人,至于吗?



他默念了几次兄弟二字,回了身。

“那这样,我们再琢磨琢磨,好吗?”

郑云龙依旧面无表情,他看着阿云嘎一步一步远离他,又回过头。他似乎撑了一肚子脏话,在想怎么一句一句的砸到他脸上。

可到底也没说什么,换了把椅子坐下了。

阿云嘎默默把倒了的椅子扶正,也坐了下来,接着对剧本。

说到底他们不是要谋权篡位,没必要用全力弄个鱼死网破的决斗。

真正在意公主的绅士们不应该用吵架解决问题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们的关系开始酝酿质变,是在那部毕业大戏之后。

一下了台,阿云嘎踩着高跟鞋着急的双手比划,

“你...怎么真的...排练的时候没有...”

“哦,我当时特别入戏,就好像完全融入这个角色里了,一下没控制住。”郑云龙不慌不忙的解释。

“...哦。”也是,当时他们两人都太过投入,自己也跳舞达到忘乎所以。

反正最后观众的反应特别好,这样就好。

他现在才走出角色,才能慢慢回放那个瞬间,对方的眼神,似乎诉说着无限的眷恋和欣喜,还有那一点点压上来的触感...

他低头碰了碰嘴唇。



郑云龙看着阿云嘎不自在的擦擦嘴唇,自嘲道,

什么入戏太深,他明明是“情不自禁”。

那一刻,真的没注意那么多。

他的目光,穿过他惨不忍睹的妆面,到达灵魂深处。

灯光,音乐,和别人的视线,灰飞烟灭。

他喜欢着angel,他喜欢着阿云嘎,二者似乎严丝合缝的重叠了,他们是彼此的爱人。

而他的angel那样痴情的望着他,于是他吻了上去。他替他吻了上去。

情到深处,自然流露。

21岁的郑云龙真真切切的了解了自己的心意,但没有惊慌失措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毕业了,当郑云龙亲口说要去上海时,阿云嘎心里涌起一股莫名的气。

他听不到那里咆哮着,说这个人要离开自己,要将他留在身边,要一直看着他,他属于...!

郑云龙说完瞅着他,还是习惯性的那种头微微低下,眼睛抬着瞧,无辜又仿佛在期待。

可他正为自己的怒火莫名其妙,因为兄弟离开“伤心”才是争正确的情绪。也没理由劝说他不要去,也因为他知道,郑云龙认定的事情,就绝不会回头。

所以他只好点点头,“上海发达一些,开放一些,希望你顺利吧。”

郑云龙微敛神色,点点头。



就这样,他们俩一个驻扎北方阵地,一个南下攻略城池。

这次,骑士们是为了保国扩土,一去不回头。

几年里,他们会抽出时间聚一次,交流着自己的所见所闻,暴躁的把一些无助和苦楚消化掉。

没想到几年过去,阿云嘎过去已经能够随便跟刚见面的人打成一片,郑云龙却渐渐收敛起来,有点在外人面前不显山水的意思。



阿云嘎借着自己不同的身份,在北京混的还不错,甚至代表国家演出过。

他曾经对郑云龙自嘲地说说过自己这是靠“走后门”,连机会都比别人多,然后已经三瓶啤酒下肚的郑云龙就一拳头怼在他身上,

“说啥呢你,我们嘎子这么优秀用靠那玩意吗?”

醉鬼的语气是无比的骄傲和自信。

“我还说你是天使呢,插个翅膀就真的能飞啦?哦不对,你不是天使,你是草原雄鹰啊,能飞,能飞,哈哈哈!”

喝多了的人只有间接性理智和持续性发飘,郑云龙瞎鸡儿用比喻,阿云嘎没还嘴,心情好了一些。

他知道郑云龙走的艰辛,但他们聚在一起的目的,不是为了诉苦,而是振作,充好电,继续回到舞台,为了让梦想发光,让更多的人接受它——这位公主的魅力。

他们在这条泥泞小路上惺惺相惜,于是对彼此无限大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郑云龙意外受伤,他听到消息急匆匆赶到那个小租屋。

打开门时,郑云龙正努力掰着手找玻璃,那满地红色刺到了他,让阿云嘎一下子忘了什么母语鸟语,只发出一声吼。

同时,郑云龙找到了,镊子狠辣的一夹,将碎渣带了出来,阿云嘎三两步大跨到他身边,一把握住他的手腕,这时郑云龙才反应过来,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阿云嘎又气又心疼,他连找到医药箱细细处理都来不及,就被那人一下子“药到病除” 。

血染了好几张纸,零零落落的散在地上,估计主人没什么耐心找纱布,现在因为裂开伤口大有汹涌之势。

这个人难道没有痛觉吗!



他急得忘了怎么止血,居然低头用嘴唇触了一下。

两人都愣住了。

这是阿云嘎第一次“亲他”,自毕业大戏以来,郑云龙规规矩矩的在自己画的线里,不逾越不翻涌。

可这是在怂恿他冲动啊!

郑云龙哪还能注意哗哗淌着水的手指,他正竭力压制着自己那颗跃跃欲试的小心脏。

算了算了,我亲他一口他亲我一口,扯平了。

小心脏扑通跳回正常节奏,他懒洋洋的说,

“阿爱卿,愣着干嘛,还不快给朕上药。”

阿云嘎瞪他一眼,起身找医药箱去了。

那一眼,让郑云龙明白了什么叫伤在你身,痛在我心。

郑云龙吁了一口气。

之后俩人因为一个节目又聚在了一起,四个月如同那大学的四年,如胶似漆。

惹的众人齐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天晚上,声入人心的几个兄弟站在台子上,与粉丝互动,然后一个双云粉丝送上了自己剪辑的视频。

画面一放,粉丝们的声音瞬间大了起来,像被撞破什么秘密似的,隐忍又兴奋的此起彼伏。

梅溪湖的几个兄弟心照不宣的眉来眼去,正主们心中苦笑。

。。这帮小姑娘可真吓人啊。

一个个都是显微镜吗?

粉丝剪的云次方视频一放完,阿云嘎就感叹道,同时脑子里在想说辞。

别的不说,他看完还挺感动的。



这帮小姑娘可真吓人啊。

郑云龙想,这他娘也看的太细致了,跟真的似的。嘎子眼神咋比我都深情。

要不是BGM太正经,他都以为他俩真在一起又演了出大戏。

“...但我们的感情更重。”他听阿云嘎这么说。

狗屁,老子可没那么高洁,什么灵魂伴侣。

老子想跟你发生点肉()体关系。


晚上等彩排时,他路过黄子弘凡看到他正勾着腰聚精会神的看着视频,于是他好奇的停下脚步,瞅了瞅。

似乎还是他和嘎子的视频,而且好像今天还看过...于是他问,

“黄子,看啥呢?”

黄子弘凡立马惊了一下,慌慌张张的回头发现是郑云龙,于是更加激动的不小心扯下了耳机线。

真相是假的BGM冒了出来,画面中的两个男人抱在一起。

黄子弘凡尴尬的把音量减弱键按住,火速逃离现场,“内什么龙哥我先走了哈,粉丝说这歌挺好听的我就是听一下,拜拜拜拜!”

“...”

有种被盗版商糊弄了的感觉。

这歌好听?郑云龙决定跟一回潮流,看看能不能改个音乐剧什么的,查到歌曲点击播放。

...这他biang的是什么玩意。

他总算理解了下午粉丝们不可言说的表情还有几句惨杂其中的“放错了”。



粉丝这么上头,问题是他俩真的没有啊。

真相是真就好了,郑云龙愤愤的想,不过那个臭木头疙瘩应该不可能开窍了。

他一遍骂自己贱,一遍暗搓搓的搜索到原视频看,瞪大了眼睛。

这时阿云嘎经过,同样好奇的瞅了一眼,同样发生了耳机事故,同样的他如同炸毛猫似的逃离现场。

也同样的,剩下的一名男子鬼使神差的翻找了原视频,惊了个目瞪口呆。

“云家四子”,都跟爹妈一个样,也不知道谁随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结束了最后一期所有的录制,大家都提议举行最后的聚餐。

眼泪撒在台上过了,私下大家便默契的将离别的伤感收敛,一群人去下馆子,吃完了便开始闹闹哄哄的喝酒搅和。

他们歪歪斜斜的勾肩搭背,年轻的向年长的说着自己的迷茫,年长的便耐心的去解惑壮胆。

“哎你们,几年之后再聚咱们还得这么亲,可不能生疏了。”高天鹤积极发表着中心思想。

“那必须的,咱们梅溪湖36子绝对拆不散!”

“拆谁都拆不掉咱们的云次方,是吧大龙哥嘎子哥?”蔡程昱摆着傻呵呵的大红脸冲他俩说。

阿云嘎笑着看向他的嫡长子,“那是,我们大龙肯定一直是不离不弃的,对吧大龙。”

郑云龙却在一群群魔乱舞里显得有点另类,他冷静的盯了阿云嘎几秒,摩挲着玻璃杯的边沿儿,水汪汪的眸子慢慢带着点笑意,说,

“是,只要这人不先始乱终弃就好。”

阿云嘎觉得郑云龙说的有点暧昧,有点认了真,真像他做了什么似的,心里轻轻一触。


散伙的时候,阿云嘎刚把嘴里嚷嚷什么“一辈子都是云家儿子”的黄子弘凡送上车,看到郑云龙站在他身后,

“走一段吧。”

阿云嘎点点头。

他们沿着路边走,晚风把酒意吹去了不少。

“还回上海吗?”阿云嘎轻松的开了口。

“嗯,接着排练。”

“再待几年就基本可以在上海那边安家了吧?”

郑云龙这次却没有应声。

“说起来你也到年龄了,叔叔阿姨上次还问我你有没有一起的姑娘,诶我说,过几年你要是真的有相好的...”

“我没有这个打算。”郑云龙突然粗暴的打断他。

“我可能以后也不会再有,我,”郑云龙停下,觉得五脏六腑都烧了起来,在一个濒临爆发的边缘里,他吸了几口气,终于下了决心,缓慢而坚定的迈出一步,迈过了那条君子线。

“我心里有一个人,我们吵架过,也一直给对方打气,我们认识我快十年了,你知道他是谁吗?”他牢牢盯住阿云嘎,而唯一的答案避无所避,猝不及防的站在那,瞪大了眼睛。

“我本来已经将这份感情沉在心底,可他最近又给了我希望。”郑云龙说到这,又凶狠起来,眼睛都犯了红,

“阿云嘎,我他吗就问问你,你敢不敢成承认你喜欢我?”

他郑云龙十年前能将阿云嘎飘游天地的魂魄给拽回来,十年后的今天也可以。

不就是直球吗?今天他就给这纸捅穿了!


阿云嘎张着嘴双手做出推出的动作,发不出声音。

他想,大龙说什么呢,又想着这个社会不会接受,他们的事业,那些记者会怎么写,乱七八糟的想法一蜂窝涌上来。

郑云龙一看他那愣神的样儿就知道他在瞎他吗乱想,他干脆大步迈向阿云嘎,

“我就是想好好的谈个恋爱,想那么多干嘛?我就问你,敢不敢?”

敢不敢换个身份,对我不离不弃?

是啊,不就谈个恋爱吗?这几个字触动了阿云嘎。

这个世界又不需要他们拯救去。阿云嘎过载的大脑奇迹般的降了温,并一键清除似的把那些问题推了出去,内里顷刻间一干二净,独独一人,占据所有。

是他从来没正视过,深想过的自欺欺人。


“我承认我喜欢你。”阿云嘎先给出了结果,他握住郑云龙的一只手,发现它抖的不成样子,不知是气的还是怎么,于是笑着将另一只手也覆了上去。

他们俩人一遇上,就微妙的产生出一种与世隔绝的二人氛围,像祖母在睡前慈祥的给小孩讲故事,像男孩对心爱的人许着我会保护你的誓言。那般温柔,无处不在的充斥着我在意你。

他们心意相通,灵魂契合。

郑云龙渐渐被这种氛围安抚了下来。


“我用恋人的身份,陪你走下一个,下下个十年。”

他感觉到那只手慢慢恢复了正常,开始回温了。


郑云龙又一次坚定的迈向目标,山隔他劈山,海隔他破水,对音乐剧是这样,对爱情也是这样。

他敢,他志比山巍,比海阔,一众妖魔都挡不住他的一意孤行。

他也再次的成功了,因为对面那位受他影响,也冒出一股“那都不是事儿”的自信。

一直都是如此,他能做到的,他也能做到,甚至做的更多,互相影响,互相欣赏,互相进步。


只是谈个,长长久久,一生一世的恋爱而已。

我也敢,陪你到地老天荒,与你一同为爱痴狂。

阿云嘎终于正式的,回给了郑云龙一个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酝酿了好几天,其实还有小段子想写,会时不时完善一下文章,接下来会尝试不同风格,欢迎积极评论~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9 )

© 重度入睡困难 | Powered by LOFTER